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9月3日大阅兵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方队误差在0.3秒内

  8月2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9月3日阅兵情况。
  王舜介绍称,因为训练时间比较短,我们采取了许多科学的方法,引进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研发训练考核系统,配发北斗自动授时系统,制作电子沙盘和阅兵模拟仿真系统。这些科技手段极大地提高了训练的质量和效益。
  通过这些科技手段,徒步方队可以做到人员站立2小时不动,正步行进200米、齐步行进1000米动作不变形;装备方队等速时间正负误差在0.3秒内,距离在正负10厘米以内;空中梯队达到了米秒不差。此外,据曲睿介绍,这次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据悉,这次阅兵我军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加阅兵。这些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
  为确保即将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顺利进行,北京警方8月20日发布“禁飞令”:8月22日零时至9月3日14时,北京地区禁止一切体育、娱乐、广告类飞行活动。
赞(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9月3日大阅兵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方队误差在0.3秒内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