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植保无人机亮相全国农机展:定位精度,载药量等均取得突破进展

昨天,2016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在郑州开幕,参展人数达4000人次。在现场,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巨无霸占据了半壁江山,但人气最旺的却是一些无人机展位。

植保无人机

在现实生活中,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遥感测绘、高空摄影摄像、农作物施肥喷药等,而此次展出的都是植保无人机。包括单旋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多种机型,配以五颜六色的外壳,很是炫酷。

据中国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农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283.68亿元,同比增长7.39%,高于机械行业3.32%和汽车工业4.74%的增幅。实现利润总额251.93亿元,同比增长了8.88%,较同期机械行业2.46%的利润增幅高6个百分点。植保无人机作为农业机械大家庭的晚辈,其发展之迅速让人侧目。

“把无人机应用于农业领域已经是大势所趋。面对劳动力短缺的难题,使用无人机来进行施肥和喷洒农药绝对是省时省力的最佳选择。一架无人机相当于30个人工,平均每小时作业50亩以上,每天作业可达300至500亩地。一架无人机如果喷洒16公斤的农药,只需要一块电池的电量就可以了,作业成本非常低。”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的吴经理表示。

该公司研发的德美特单旋翼电动农用无人机突破性地采用北斗差分定位技术,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此外,该款产品是真正实现“定高、定速、定距离”的农用无人机,大幅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及精准度。该款产品的另一大亮点是净载药量20L,是目前市面上载荷容量最大的电动植保无人机。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植保无人机亮相全国农机展:定位精度,载药量等均取得突破进展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