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成立

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揭牌成立

11月30日,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直接体现,又是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学院将聚焦草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培养更多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北京林业大学草学学科建设始于2001年,2003年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经过近18年的发展,形成了完备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培养体系。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将以草业科学本科教育为基础,以草业研究生教育为主导,培养服务草原生态建设与管理的人才。学院以草坪学为特色,以草原学为重点,发展草坪学、草原学和牧草学3个二级学科,聚焦国家草原生态保护与资源管理的重大科研需求,在草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草原资源监测与管理、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牧草资源评价与利用、草原科技政策与宏观战略、草坪科学与管理等方向,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团队,争取一批草原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的国家重大项目,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

目前,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有北京林业大学草坪研究所、草地资源与生态研究中心、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足球场草坪研究与发展中心4个校属研究机构。其中,2011年成立的北京林业大学草地资源与生态研究中心成为政策咨询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成立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