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最美古树名木:轩辕黄帝手植柏

黄帝手植柏

延安市黄陵县轩辕庙院内黄帝手植柏

这株举世闻名的古柏,生长在海拔1050米的延安市黄陵县轩辕庙院内,高20余米,胸围7.60米,树冠面积189平方米。相传它为轩辕黄帝亲手所植,故名为黄帝手植柏,距今5000多年。其树枝像虬龙在空中盘绕,苍劲挺拔、冠盖蔽空、层层密密,像个巨大的绿伞。1982年,英国林业专家罗皮尔考察了27个国家的柏树后,认为唯有黄帝手植柏最粗壮、最古老。“中华名树公选养护委员会”将它评为“中华百棵名树之首”。世人誉之为“世界柏树之冠”。当地谚语这样描绘它的粗壮:“七搂八乍半,圪里圪瘩不上算。”就是说,七个人手拉着手合抱不拢树干,还剩八乍多。“黄帝手植柏”沐浴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目睹了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至今依然苍翠挺拔、枝繁叶茂,彰显出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国脉传承的强大生命力。

The cypress is situated in Xuanyuan Temple, the Yellow Emperor Mausolem of Qiaoshan Mountain, Huangling County, Yan’an City. The temple covers an area of ten Mu and altogether 14 cypresses grow here. It is said that the oldest cypress was planted by Yellow Emperor and hence its name “Cypress Planted by Yellow Emperor.”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最美古树名木:轩辕黄帝手植柏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