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微软CEO来华 行程关键字有清华大学、物联网和政府领导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徳拉来华首站出现在了2016年微软开发者峰会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徳拉来华首站出现在了2016年微软开发者峰会

6月1日上午消息,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徳拉来华首站出现在了2016年微软开发者峰会上。纳德拉表示,未来的技术将基于“移动为先、云为先”,并宣布将在中国建立微软物联网实验室,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升级转型。开发者大会后,纳德拉将拜会中国政府相关领导,但微软方面并未透露是否将讨论国家工商总局针对微软在华进行反垄断调查等事宜。

纳德拉大开发者大会上称,如今很多的技术体验都是基于移动性的,和五年前相比,设备的计算机能力极强地增强,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小屏幕、传感器等都要求非常强的计算能力,而要实现跨越各个平台的移动体验,必须依靠后台的云计算所实现。

“在中国,超过50%的微软云Azure上的虚机都是在Linux上运行的,除此之外,在Java、Linux、Windows不同平台和语言的开发者,也将获得全球最优的云平台的支持。

纳德拉介绍,包括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识别以及知识搜索在内的技术,也都将以“微软认知服务”的API平台形式免费开放给开发者。开发者,大家可以免费调用API和服务,将其加入所开发的应用程序,从而利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技术进行开发。

在发布者大会上,纳德拉宣布,滴滴企业出行与微软office365达成合作,滴滴企业版将基于微软的office365平台进行开发与发布。此前,同样在汽车领域,吉利汽车已经与微软进行合作,使用Office 365,用来实现工程部门与市场部门之间的合作。

在今天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举行之前,小米科技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小米将在其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预装微软Office和Skype。纳德拉表示,在跨平台应用开发方面,微软做出了很多的成果,并找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他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2016微软开发者大会是纳德拉在本周访华的第一站。据了解,纳德拉在今日将到访清华大学,最后将拜会中国的相关政府领导,针对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计划的大背景下,讨论双方微软如何更好地联合本地合作伙伴,推进数字化转型进展。

此前,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纳德拉本次访华或将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会面,讨论关于国家工商总局在2014年7月开始的,针对微软在华业务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微软方面并未对此作出评论。

6月2日,纳德拉将飞抵深圳,与包括OEM、ODM、IDH等硬件与软件服务商在内的深圳创新技术生态圈(CTE)以及物联网(IoT)合作进行交流。(高洪浩)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微软CEO来华 行程关键字有清华大学、物联网和政府领导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