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植保无人机齐聚中国智慧农业博览会

植保无人机

植保无人机

在日前落下帷幕的第四届中国智慧农业博览会上,来自中信航天、北方天途、博鹰通航等多家企业的植保无人机备受关注。同时,植保无人机在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也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报道,在中国,农业无人机生产与服务的企业有200余家,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超过2324架,据估计,未来5-10年内,这一市场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目前,在国内,质保无人机作业成本徘徊在10-15元/亩,功效和性价比等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但植保无人机作为农机具的地位还没有明确,对涉及的低容量喷雾技术研究不足,且散户的采购成本偏高。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主任何雄奎表示,国内植保无人机发展迅猛,但也面临不少挑战。中国须加快植保无人机飞行平台、飞控系统、雾化系统与施药技术研究,加快专用农药制剂研发和施药操作规范与检测标准研究。同时,国家还需出台相关补贴政策,才能让行业快速健康地发展。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植保无人机齐聚中国智慧农业博览会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