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李彦宏:AI并不可怕,很愿意共享这方面的研究

李彦宏:AI并不可怕,很愿意共享这方面的研究

3月27日午间消息,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参加了主题为“IT创新与共享经济”的高端对话,李彦宏在谈起了人工智能,并称之为“披着狼皮的羊”。

这场论坛主要围绕两个关键词展开,一是it,二是共享。李彦宏对共享经济的看法是这样的:“共享经济的定义和共产主义的定义类似,都是按需分配,我们非常相信这样的经济,但理想很美好,还是要靠实干。产业的发展还是要靠技术。”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我是人类反抗军最后一个人工智能工程师”。李彦宏笑称,人工智能并没有那么可怕,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披着狼皮的羊”。

面对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李彦宏表示未来人工智能最先替代的工作可能就是翻译。技术不断的更替,一方面带来了新的威胁,一方面也带来了新的收益。

说起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百度公司已经在做的有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等。当被主持人吴鹰问起是否愿意共享出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时,李彦宏表示:“我们很愿意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贡献出来,大家一起研究,更有利于技术的进步。共享不仅是数据的共享,也是技术的共享。”

技术的发展也是需要推动力的。在李彦宏看来,有两点不容忽视。一个是战争,这能激发创造性;二是商业,我们不鼓励战争,但我们可以鼓励用商业的力量推动科技的进步。我们做企业的,就是应该想着怎么样用商业的力量来推动科技的进步。

谈起公司之间的竞争,李彦宏坦言竞争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竞争,谁都不会有那么大的劲去天天干,战争是有死亡的威胁,商业的竞争某种意义上也是死亡的威胁,只不过这个死亡是企业的死,你如果天天说我这个公司不会死,你这个公司可能会死,你天天说这个公司会死,你的公司反而会越做越大。”(徐利)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李彦宏:AI并不可怕,很愿意共享这方面的研究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