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

1991年,世界上第一个网站开通。
2000年,中国林业网(国家林业局政府网)上线。
2014年,中国林业网4.0正式起航,形成国际化、智慧化政府门户网站。
……
这是《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中的一段话,向读者简要介绍了全书的重点和亮点。该书由国家林业局信息办组织编写,日前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封面

《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封面

全书共分为发展综述、四大板块、三大体系、改版优化、发展保障等5个部分,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其中,既有国内外优秀理论介绍,又有中国林业网多年发展实践解读,能够帮助读者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林业网的发展之路、改版之路和未来之路。

发展综述部分包括国际前沿、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发展目标等4章,宏观介绍全球网站技术发展情况,回顾中国林业网15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中国林业网取得的建设成就,阐明下一阶段中国林业网的发展方向。

四大板块部分包括走进林业、信息发布、在线服务和互动交流等4个板块,全面介绍中国林业网主站各板块和栏目,确保读者对栏目设置背景和用意一目了然。

三大体系部分包括纵向站群、横向站群、特色站群等3大体系,立足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特色突出”的站群建设规划角度,详细介绍各站群建设情况,是读者了解中国林业网站群体系的“活字典”。

改版优化部分包括改版决策优化、用户体验优化、社交媒体优化、可见性优化、省级网站优化等5章,从模板设计、页面优化、代码量化、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中国林业网4.0版改版全过程,便于读者深入了解网站建设的最新技术和最新形势。

发展保障部分包括顶层设计、智慧发展、文化塑造、绩效评估4章,重点介绍中国林业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工作机制,生动展示中国林业网网络文化建设情况,突出强调网站绩效评估的重要意义和显著成果,保障中国林业网健康良性发展。

《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是智慧林业丛书的第二部。首部《中国智慧林业——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已经出版。该丛书向读书全面介绍智慧林业的顶层设计和智慧实践,是全面了解和深入理解智慧林业的重要著作。(谢宁波)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中国林业网:智慧化与国际化之路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