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上线 打造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新亮点

近日,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data.forestry.gov.cn)正式上线,标志着中国林业政府数据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又一个亮点。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首页

2013年开始,国家林业局率先尝试建设行业数据库,以公众需求为主导,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设了中国林业数据库。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的要求,2015年在原有基础上,我们对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以及全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多年形成的各类数据成果资料、国内外各类公开的林业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开放数据上传平台,丰富各类林业数据,建成了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数据统计图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数据统计图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以其丰富的信息资源、多渠道的接入方式,为用户构建了一个便捷的网络服务平台。平台包括数据统计图、数据统计表、专题分布图、数据预测分析、按行政区划、按业务类别、重点数据库、数据定制采集、我的数据库等栏目,内容涉及政策法规、林业标准、林业文献、林业成果、林业专家、林业科研机构等诸多领域的信息,是林业行业权威性专题数据平台。该平台,可使公众从类型、专题、数据形式等角度了解林业数据。目前,平台已积累资源数量58889条。

据悉,平台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变化和数据开放程度,进一步整合林业数据资源,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构建林业数据与社会数据交互融合的信息采集、共享和应用机制,提升林业科学决策水平,为全面开创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赞(1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上线 打造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新亮点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