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国家林业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林业建设

2015年 7月,《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后,国家林业局作为“互联网+”行动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大力度,采取措施,着力推进“互联网+”行动与林业密切相关的“互联网+”绿色生态、“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现代农业 3项重点行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国家林业局通过召开第四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全面动员,上下联动,深入贯彻“互联网+”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林业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林业转型升级,创新林业发展方式,引领林业新发展。

为把握“互联网+”建设契机,国家林业局加强“互联网+”林业顶层设计,编制了《“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积极组织示范效应突出、产业带动性强的“互联网+”林业重大工程项目;统筹各方力量,按照“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原则,推出一批可以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充分利用行业内外优势资源,众包众筹,借力用力、互利共赢,实现“互联网+”行动与林业各个环节、各种资源、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集约共享和协同推进。

下一步,国家林业局将按照国家“互联网+”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紧紧抓住“互联网+”行动建设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支撑提高林业资源生态保护能力,推动林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林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冯峻极,林旭)

赞(1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国家林业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林业建设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