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美国卡曼直升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K-MAX直升机

K-MAX直升机

1月22日,美国卡曼直升机中国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到场见证。

美国卡曼宇航公司、灵盾航空器材供应有限公司、广东聚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东聚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将从美国卡曼宇航公司引进2架K-MAX直升机,预计2017年应用于中国森林航空消防工作。

杜永胜说,开展森林航空消防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也是森林防火的发展趋势。目前,我国已有18个省(区、市)开展了森林航空消防工作,总航护面积达320.97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总面积的33.4%。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全国航空护林站的数量将超过40个。森林航空消防对直升机的需求越来越大,机源不足的矛盾也将越来越突出,希望在相关企业与部门的精心组织、专业运作和安全保障下,有更多像卡曼直升机这样适用于森林火灾扑救的直升机,投入中国市场运营,在森林防火领域大显身手。

马克斯·博卡斯说,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美中开展合作的领域正不断扩大。卡曼宇航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既是双方互利共赢的商务合作,也是推动美中双边关系的具体行动。

K-MAX直升机是美国卡曼宇航公司研制的单座单发动机中型起重调运直升机,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双旋翼并列布局、专为执行外部吊挂任务而设计的直升机。其结构简单,机动性好,吊挂能力强,尤其是高原、高温性能好,高原减载少,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加之机体不需要定检,日常维护简单,出勤率高,购机、运行和维护费用较低,适用于我国森林火灾扑救。

赞(1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美国卡曼直升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