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为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林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

中国林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

1月14日,中国林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在会上指出,中国林科院是支撑我国林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担当好林业科技工作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林业科研院所,为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彭有冬说,“十二五”期间,中国林科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决策咨询取得新成绩,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国际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效,机关“两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彭有冬要求,“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林科院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主动顺应改革大势,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区位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和林业中心大局,充分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主动参与重大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等研究咨询工作。二要着力解决科技供给侧结构性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开展林业重大科学理论和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着力在生态修复、林木育种、森林培育、资源高效利用、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应对气候变化、荒漠化防治、林业装备等重点领域取得重大关键技术突破。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为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