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以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关注森林活动深入开展

贾治邦在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以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关注森林活动深入开展

11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贾治邦在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作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报告。贾治邦指出,2016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传播绿色发展新理念,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贾治邦说,2015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成功召开了2014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制定出台了国家森林城市审评办法,不断规范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管理;启动了“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开展了“关注森林——关注林改”和“关注森林——中华人文古树”专题宣传,全面加强关注森林网建设。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就天然林保护、湿地建设与保护、林业改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问题积极为林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交建议提案160多件,成为提交林业建议提案最多的一年。

贾治邦指出,2016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播绿色发展新理念,广泛宣传林业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一是进一步提高森林城市的建设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认真开展林业专题调研;四是认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林业局文件要求,提倡育大苗绿化,反对和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

据了解,关注森林活动开展17年来,组委会和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宣传教育、典型表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取得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意识和绿色理念明显增强,生态产品有效供给明显提高等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森林、关心林业、支持生态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以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关注森林活动深入开展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