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开源架构云灾备数据中心实现分钟级部署

继去年HCC华为发布的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本届HCC2015华为更上一层楼,发布基于openstack开源机构的云灾备解决方案。相较于原有的成熟的双活数据中心,华为的云管理平台的快速部署成为一大亮点,云灾备数据中心采用双活、主备、数据备份等不同灾备服务将灾备建设时间从月缩短到分钟级。

开源架构云灾备数据中心实现分钟级部署

▲华为数据中心灾备解决方案技术总监苏忠彦(左)华为业务连续性灾备解决方案总经理孙振建(右)

华为业务连续性灾备解决方案总经理孙振建指出,这一经历了多重演进和增强的云灾备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云数据中出现的新诉求。经过一年时间的容灾演练,双活数据中心的价值得以提升,云灾备解决方案在开放架构和运数据中心可服务化角度的增强让华为云服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华为数据中心灾备解决方案技术总监苏忠彦指出,本次云灾备数据中心的发布标志着数据积累和架构的成熟,更是业界领先技术和标注的整合。开源架构成为数据中心向云端迁移的纽带,云灾备数据中心是华为在此方面取得的又一个丰硕果实。

在开源之路上的披荆斩棘

孙振建表示,在基于openstack架构开发过程中华为所感知到的是云数据中心将是开源架构演进中所衍生出的必然方面,也将逐步形成产业事实标准。云计算技术本身的发展尚且任重道远,开源技术本身日臻完善。在这一过程中,openstack架构目前针对灾备能力开放的接口并不完善。因而在实现用户商业诉求的同时,厂商必须联合起来秉承开放共享的原则完成API扩展开发,接口的标准化是实现完善云灾备的瓶颈问题之一。

孙振建同时提到华为在openstack社区的参与和进展中受益匪浅,在回馈开源的同时华为奠定了技术基础,为openstack社区持续贡献代码使得华为在底层架构部署上站在业界前沿。

灾备是云服务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云计算、云数据中心、云灾备的定义各家厂商有各自不同的理解。Openstack开放能力的增强是云灾备第一要义,其次需要将灾备的基础能力转化为能力,因为提供灾备就是服务持续演进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过程。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互相灾备也将衍生出新的概念。另外,灾备本身需要建立标准,因此灾备基础产业联盟的建立也将面向灾备技术与行业用户联合创新,从底层技术应用想具体行业和企业落实迁移。

苏忠彦进一步表示,华为在整个容灾解决方案中扮演了核心角色,同时也相应的提供核心产品和技术。容灾解决方案以及业务连续性解决方案不是单一的产品组合,而是需要从不同的维度落实到行业,其中包含应用层面的整个以及不同产品的垂直整合。之一解决方案的发布也是对华为行业云布局的补充。再次前提下,华为通过整体产品以及核心技术提供完善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华为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核心在于以客户为中心,由客户需求驱动的华为从行业布局云战略既更好的慢速了客户需求也提升了华为本身。对于云灾备产业而言,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实现虚拟化以及迁移到云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强调灾备的连续性使得华为能够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孙振建表示,随着灾备建设以及政策法规的驱动,行业用户对灾备本身的意义日趋重视,同时暴露出演练、决策体系不完善的问题。华为云灾备数据中心正是促进行业转型的有力保障。

结语:深入行业,开放开源是华为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基于开源架构实现的跨数据中心灾备方式是华为计算、存储、网络、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实力的一个例证,同时也是华为云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开源架构云灾备数据中心实现分钟级部署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