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历时近10个月,高通以24亿美元收购导航及物联网解决方案商CSR

高通
  全球芯片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商高通宣布已完成对一家英国的芯片制造商CSR(Cambridge Silicon Radio Limited)的收购,收购金额为24亿美元。这笔从去年10月就开始的交易,因为触碰反垄断法而一直处于严格的审查,到近日终于落下了帷幕。
  随后,CSR将被更名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Ltd,并入高通并成为其子公司。而高通主要通过收购增强三方面的能力:
  其一是获得CSR在音频技术及芯片方面的能力。这可以说是CSR的最早的业务。1998年CSR成立时,以音频解决方案见著,并于2004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后公司陆续收购一些音频技术类企业,不断增强该领域的技术实力。
  其二是补充他们在无线通讯和定位导航领域的技术及芯片方面的能力。CSR上市后也将注意力继续发散,并通过一系列并购开拓新业务。例如他们在2007年收购Nordnav Technologies AB 和Cambridge Positioning Systems两家英国的导航技术公司,2009年又再度收购导航公司SiRF,向世界级的个人导航产品生产商进军。
  其三是补充CSR在综合物联网领域的技术、芯片及解决方案的能力。CSR的旗下子公司能够为个人及行业电子产品提供包括蓝牙、Wi-Fi、ZigBee、IR、FR等物联网技术支持。
  所有对CSR业务的收购,其中之一的看点集中在高通在车联网的业务上。
目前,高通已经与全球数十家大中OEM厂商、创业企业合作,攻坚一些前沿车联网的项目。而属于高通车联网方案范畴的实际应用,已涵盖全球2000多万辆汽车。
车联网作为其中之一的重要业务,他们一直在探索V2V(车对车)、V2I(车对基础设施)、V2P(车对人)、V2C(车对云计算)等方面的应用。
将来自CSR的技术整合到车联网项目中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有评论者认为,高通已在导航和物联网领域具备相当的技术优势,他们对CSR的收购,更多可能意在对市场份额的称霸,进而提升业界影响力,以及在制定行业标准时的发言权。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历时近10个月,高通以24亿美元收购导航及物联网解决方案商CSR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