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解救水危机:互联网与加利福尼亚州大旱

  理查德·马丁内斯(Richard Martinez)密切监视着土壤状况。这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斯纳德(Oxnard)有机食品生产商迪尔多夫家庭农场(Deardorff Family Farms)的经理,以前常常走进芹菜地抓一把土在两个手掌间揉搓,以判断土壤的湿度是否充分。不过现在,他只需掏出自己的iPhone 手机就可以了。马丁内斯正在利用一种技术减少用水量,还有其他数十个人也在像他那么做,这些行动有助于让美国规模最大的经济活动免遭干旱环境的荼毒。
  加利福尼亚州正在经历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之一—— 全部湖泊、河流和水库都在走向干涸。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 布朗(Jerry Brown)号召全州将用水量减少25%。巡视员会四处巡查,如果人们的用水量超过了配额,可能会被课以每天1,000美元、每英亩- 英尺2,500 美元的罚款。
  虽然加利福尼亚人对这样的困境并不开心,不过对互联网这一新兴领域数量不断增长的科技初创企业来说,这场干旱却引发了他们的极大热情,物联网这个时下很流行的词是指将设备和来自实体装置的数据与互联网联通。在外界环境中放置更多的传感器,可以帮助数千个农场、企业和城市弄清水都去哪儿了,弄清怎么才能让它们得到最有效的利用。农业是一个收集更多高质量数据最成熟的领域。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称,在这个州,农业生产用水量占人类用水量的近80%。
  “截至目前,这个领域应用的都是非常粗糙的技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伯克利水利研究中心(Berkeley Water Center)联席主任、《水4.0:世界最重要资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Water 4.0: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the World’s Most Vital Resource)一书的作者戴维·斯达拉克(David Sedlak)说道。虽然科技无法疗救西部严重的水危机,但它确实是我们拥有的强大工具之一。
水
  Hortau公司
  迪尔多夫家庭农场1937年以来一直属于理查德·马丁内斯家族。在奥克斯纳德郊外的350英亩土地上,他种植了有机莴苣、甘蓝以及芹菜等需水量较大的农作物。
  虽然经受过前两次干旱的痛苦,不过他从没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马丁内斯的用水量有严格的限制,所以他必须在农作物被旱死之前找到削减足够用水量的方法。
  2013年,马丁内斯购买了第一个太阳能土壤传感器,不过去年,随着干旱的加剧,他又买了7个,并把它们安装在田地里。这种传感器是加利福尼亚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Luis Obispo)一家名叫Hortau的公司制造的,传感器集线器装有一个蜂窝无线电,里面塞满了用于监测温度、湿度、氧气含量、降雨强度以及太阳辐射等各种指标的可交换传感器。Hortau公司可自行制造用于检测土壤蓄水能力的传感器,土壤蓄水能力对精确了解农作物正常生长的用水量是个至关重要的指标。
  “你可以减少灌溉量,可如果你减少得太多,两天后你回到田里便会发现,农作物已经都死掉了。”马丁内斯说道。Hortau公司称,使用这一系统的农场可以平均节约20%到30%的用水量。传感器的成本介于每年每英亩10美元到50美元之间,花费的具体数额取决于你种植什么作物。
  公司在成立后的几年里,一直处在增长迟缓的状态,但从2008年开始,当蜂窝式调制解调器的价格便宜到可以安装到每个传感器中时,Hortau公司的年均增长水平一举超过了50%。公司80%的销售收入都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解救水危机:互联网与加利福尼亚州大旱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