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借助地面机器人+无人机打造高精准测绘的PreNav公司获120万美元融资

  尽管越来越多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标榜自家产品“容易上手”、“简单易学”,但实际上,跑偏了,跑丢了的无人机不在少数,而这也正是许多国家在推行无人机驾驶员资格准入制度的根源所在。
  在美国境内,开展商用无人机业务需要取得无人机适航资质,而取得该资质的流程大概需要一年时间,而在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也要取得驾驶员合格证。由此可见,无人机对驾驶操控员的要求实则很高。
  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无人机企业就开始了全新的探索——研发出一种便于让非专业人士操控的专业级无人机。
  近日,美国加州一家初创公司PreNav公司因其独有的无人机+地面机器人操控系统而获得12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据了解,该系统允许无人机在建筑物内部自动飞行,对内部结构进行近距离观测,而且这样的专业级操作却无需无人机操控人员具备特别的专业技能。
机器人测绘
  据悉,PreNav公司的投资方包括Pejman Mar风投、Drone风投、Oculus VR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安东诺夫(Michael Antonov)以及托伊沃·安努斯(Tovivo Annus)的投资。
  据PreNav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南森·舒尔特(Nathan Schuett)透露,PreNav采用了一台地面机器人,用来扫面并测绘特定区域,如有需要,机器人也会把垂直建筑物结构进行勘测。这项独有的专利技术使得PreNav公司能够进行精密的路线勘测以及高精准测绘。
  当其它无人机厂商一般采用GPS数据以及避撞传感器来进行导航的时候,PreNav公司的无人机系统使用的是激光雷达、激光传感器来进行区域测绘以及路线规划。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借助地面机器人+无人机打造高精准测绘的PreNav公司获120万美元融资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