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以身边典型为标杆 为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局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以身边典型为标杆 为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绿色时报8月18日报道(记者 王钰) 8月17日,国家林业局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大力宣传身边典型,进一步激发践行“三严三实”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学,局党组成员彭有冬、谭光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报告会,陈述贤主持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造林司、中国林科院、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乌鲁木齐专员办等5个司局和直属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报告。陈述贤在报告会上指出,多年来,林业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很多都被选树为全国重大典型进行宣传。按照中央要求,近年来,国家林业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了向杨善洲、余锦柱、苏和、朱彩芹、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开展了“林业精神”征集提炼宣传工作,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当前,林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承担的任务非常繁重。国家林业局作为全国林业战线的“火车头”和林业改革发展的“指挥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的林业干部队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陈述贤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深化学习研讨结合起来,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搞好专题教育后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化“三严三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关系的认识,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过程,变成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二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正反典型教育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镜,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以反面教材为镜,剖析根源,认清危害,做到防微杜渐,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严起来实起来。三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不严不实、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等突出问题的解决,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整改,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四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林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贯穿到林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工作准则,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以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成果不断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国家林业局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办公室、造林司、林科院、中南院和乌鲁木齐专员办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京外直属单位和院外单位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以身边典型为标杆 为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